RSS

温和不好,那就激进吧

02 4月

一向躁动不安的自己总是提醒自己要温和一点,冷静一点看待事情,但是在多次的温和之后,细想回来,发现温和其实有个很不好的地方。

当然,我这里只说温和不好的方面。

当我们看到它们(Party,以下都用“它们”代替)总是在不断的进步,愚民们就会很欣慰的说国家有希望了,它们在不断的改进,不要太苛求它们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是这么想,我认为就不太好了,就好像一对恋人,男的因为某件事情骗了女的,然后就哄她,说下次不会了,可能会收敛了一些,女的就以为男的会改好,谁知男的下次又犯了类似的事情,不断的欺骗,不断的请求原谅,不断的改进,温和的女孩等待的这个时间可想而知有多漫长。长痛不如短痛,就如鲁迅说过的那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温和带来的不好的地方就是时间会是那么的漫长,那么的遥远,进步只会更加的艰难。

如果不是只有一个它们在执政,那么我们国家的进步是否会更加大呢,我们国家的反腐是否更加强力呢?任何复杂的政治问题在我看来都可以简化成普通老百姓都能理解的比喻:有两个人或者多个人,他们都想坐上领导的那个位置,所以都很努力的工作,如果某个人做错了些事情,另外的人就会跳出来指证,使得大家都不敢随意的犯错。可能有人觉得只要有个人利用不择手段夺取位置不就好了吗?但是你却忘了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就是“人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纵使你利用宣传的手段蒙蔽了大家的眼睛,但是你也管不住别人的手和口。它们做了一件我认为是很悲剧的事,就是开通了互联网,虽然它们的产量,利益是增加了,但是我们知道不为人知的事情也多了,真相也离我们更近一步了。

所以,激进点吧。

说的有不好的地方尽量文明指出,不同的声音也欢迎

 
留下评论

Posted by 于 4月 2, 2010 在 日志

 

标签: , ,

留下评论